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 > 句子大全

【附中】王晓杰传授为学生作励志演讲学生励志

编辑作者: 日期:2022-04-27 23:53:19 点击:
【附中】王晓杰传授为学生作励志演讲学生励志

  “科学研究需要传承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。希望你们都能有目标、有规划,并为之奋斗,最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”4月13日下午,植保学院教授王晓杰为附中学子带来一场题为“与担当——我的科研历程”的励志报告。报告会由附中常务副校长刘杰主持,高一、高二春笋班学生参加。

  王晓杰用生动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他求学、科研道上的苦与乐,勉励学生要把有所作为作为终生目标,让追求卓越变成习惯。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入手,讲述了家境的贫寒,培养了他不拔的;高考的失利并没有让他消沉,而是重新树立目标,学生励志并为之不懈奋斗;研究生阶段,导师康振生院士对于中国粮食安全的责任与担当深深了他,使他也了的科研之。他告诉学生,成功不是偶然的,是来自于对事业的坚守和艰辛的付出。他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,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,在成长的历程中内心的选择,善于学习、归纳和总结,不懈奋斗,迎接美好的明天。

  王晓杰教授的内容深入浅出,语言通俗易懂、幽默风趣、催人奋进,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。周子聪同学说:“王教授和导师康振生院士为国奉献的让我很受,还有他们潜心研究的韧劲,也让我很受。我要学习他们的,将来为祖国和人民效力。”

  近年来,附中充分利用大学资源,拓宽学生视野,培养学生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。通过邀请大学教授作,句子组织学生拜访康振生院士、参观大学实验室、参与大学科研活动等,让科学家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,以科技的力量和科学家的魅力,激励和影响学生树立远大理想,成就自身梦想。

本文标签: 学生励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