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 > 句子大全

名人爱情名流眼中的恋憎与婚姻

编辑作者: 日期:2022-04-29 09:52:09 点击:
名人爱情名流眼中的恋憎与婚姻

  在下的名人往往显得很神秘,但生活中他们与普通人一样,也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琐事,面对家庭的苦与乐、情感的失与得——

  在中的名人往往显得很神秘。但接触过后就会发现:生活中他们与普通人一样,只不过,由于他们是人物,社会关注度高,其言谈举止、行为方式和情感隐秘往往被人窥探,然后以捕风捉影或夸大其词的方式爆料出来,成为热衷炒作的新闻,由此引出一些口水战甚至对簿公堂。

  本报记者在与名人明星的接触和交往中,谈论的多是艺术创作方面的话题,但在兴之所至或某些特定场合下,他们也会主动透露一些家庭和情感方面的话题,表现出他们对爱情和婚姻的独特观念和态度,颇值思考和玩味……

  斯琴高娃的老公陈亮声是著名华裔指挥家,供职于青年交响乐团;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,义务回国为中央音乐学院,同时担任中国电影乐团特邀指挥,经常到世界各地演出。

  当年,高娃刚刚调入八一厂,有了房,提了级,又将父母接来,正想把孩子的学习抓一抓,暂不考虑个人的婚姻问题。不料,的女儿江江为她牵线搭桥,把陈亮声介绍给她。

  “见面那天才有意思呐”,忆起当时的情景,高娃仍忍俊不禁:“当时我正在北影摄影棚里拍《月牙儿》,穿的是角色的一身破棉袄棉裤,自己却没件像样的衣服。江江就把她的一件连衣裙借给我穿。她比我小两号,衣服穿在我身上都快爆炸了,拉锁都拉不上,鞋子也夹得我的脚生疼,就这么去相亲了。”

  陈亮声呢,也和我一样狼狈。句子他来不及回宾馆换衣服,就把一起排练的小提琴演奏家林耀基的一件绿色T恤衫扒下来穿在自己身上。那天我先到的,在民族宫前厅的沙发上等着,远远看见一个鬓发有些斑白的中年男子走来,江江捅说,就是他!

  这次,高娃竭力“把丑话说在前面”:我基本上是个残疾人,从马上摔下过三次,踝骨也断过两次。脊椎不对,尾骨也不对,还离过婚,有俩孩子,还抽烟喝酒……总之哪儿都不对。

  陈亮声演出时,她带上父母一起捧场。妈妈本来嫌女婿年纪大,看完演出就折服了:“他是一个深刻的有的人”。

  高娃自幼是个崇尚知识的人,求知欲特别强,所以十分欣赏陈亮声的才能和。如今,他们已结婚22年,虽天各一方,离多聚少,却相濡以沫,相敬如宾。每当高娃要回国拍戏时,老公就为她订机票,一起研究剧本,听她谈戏;为让老公独处时生活方便,高娃离开前,会把他爱吃的饺子、汤圆、牛羊肉等食品分别包好,装在不同的瓶子里,贴上标签放进冰箱……

  姜昆和李静民1977年1月1日结婚,婚房只有约5.4平方米,屋里放了床,连门都关不上,只好在门框上钉上一块毯子,勉强盖住门缝以遮挡风雨。当时还没有“席梦思”,也摆不下“席梦思”,只能用两只板凳搭起一个单人床,下面再垫上砖头。在中国人住房极其窘迫的年代,有地方住已经不错了,姜昆夫妇很知足。

  婚礼也十分简单,姜昆的父亲亲自下厨,在自家小院里摆了两桌喜宴。菜都是在菜市场上买的便宜菜,整个花费不过140元钱。有一天殷秀梅到他家做客,大感惊异:“这是人住的地方吗?”李静民显然是位知书达理的贤惠媳妇,她说:“从小生活在艰苦中,所以从未觉得苦,这就是我们的生活,挺好。”

  1978年底,姜昆夫妇第一次感觉手头有些宽裕了,才一人买了一辆自行车。当时,姜昆的月薪是28元,李静民是32元。1983年,姜昆主持央视首届春晚时,家里尚无电视机,第二年才买了一台9英寸黑白电视机。

  “毕竟是一起风里浪里走来的嘛”,姜昆语重心长地说:“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。人活在,需要房子、需要车、需要钱,需要很多很多东西。积极正能量的经典短句而最难得到的是上的东西。如果两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,做不完的事,对某些事物有共同的认识和兴趣,这才是真正的幸福。所以我主张年轻人多在上、情感上寻找到自己的幸福。”

  乔羽的夫人姓佟,是清代皇族,属镶黄旗。关于这个姓氏,乔羽有话要说:“她这个姓可厉害,据说康熙的母亲就是一位佟姓女子。佟姓家族在宫廷中地位显赫,有‘佟半朝’之说。不过我常对太太讲,清王朝的不是我们,是孙中山先生……”

  问他怎样认识这位皇族的,乔羽回答得极其简单:“她当时已是平民百姓了嘛,我们认识了一段时间,说结婚吧,就结了。”

  乔羽与夫半生恩恩爱爱,在许多电视节目和图片中,我们都见过老两口亲密相吻的镜头,羡煞人也。但他们是否也像普通人家那样,有吵架拌嘴的时候呢?对此,乔羽语出惊人:“两口子不吵架,等于炒菜没放盐。”他认为,夫妻之间无理可讲,老得认输;处理夫妻关系就是一个字:“忍”。“和为贵、忍为高”,“小不忍则乱大谋”。这种“忍”其实也是一种“让”,其背后有一个男人必须承担的责任。所以乔羽表示,他要“一如既往地忍下去”。

  在的新书《我本顽痴》中,用一章的篇幅坦诚披露了他与三位挚爱女性之间的情缘,记者特别注意到他以“惭愧和”的心态,回忆与前妻成方圆的关系,并与成方圆分手与女儿无关。

  “事情是这样,对成方圆也好,其他人也好,到我这个年龄了,写书时一定要回忆一些美好的事情。我曾在《我本顽痴》的前言中说,当忘则忘,当记则记’,有些东西就该忘掉,不要没完没了地纠结那些矛盾呀,痛苦呀,干吗呀?当时走到一起,一定是相互视对方为相伴终生的合适对象,后来因种种原因分开了,那么现在回想时,印在书上时,我都尽量检讨自己,回味美好,这是我的一个基本态度。”

  记者说,我感觉你现在的生活很幸福,不仅有了娇妻爱子,女儿也从国外留学回来了,一家人团团圆圆,其乐融融,令人艳羡……

  知足地笑了: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讲,最后真的有一种回归的感觉,好好过日子吧!我就是这样想的。

  赵宝刚坦承:“当然有。我今年55岁,结婚已经25年,我对婚姻的体验是:既有幸福感,也有伤痛和寂寞时。”

  赵宝刚与爱人丁芯属于一见钟情的类型,两人相恋四个月即结婚,用现在人的眼光看就是“闪婚”。当记者追问二人恋爱是否浪漫时,赵宝刚回答,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先看对方的“硬件”,有多少钱,有没有房子汽车,“硬件”不过关,其他免谈。“我们那个时代,男女交往比较自然,彼此有好感,就多接触。想请对方吃饭,打个电话就来了。来了说明对方愿意;不来就找个借口推掉。所以是两厢情愿,水到渠成……”

  “打,不但打,而且分三个阶段:第一阶段,小打小闹;第二阶段,大打大闹;第三阶段,不打不闹。其实打架的过程都是改变对方的过程。比如赚了一笔钱,你认为要花掉,她认为要存下来留给下一代,可能还没有下一代时就开始这样想。这就是观念意识上的分歧。双方都想改变对方,但最后你会发现,与其改变对方,不如先改变自己。我还有一个理论:在家庭中不能讲理。与同事有理可讲,与领导有理可讲,与朋友有理可讲,你非要与老婆讲理,那是讲不通的。”

  “我和金珠的搭档历史很悠久,早在沈阳曲艺团时就开始了。”巩汉林说,“她唱京韵大鼓,我说相声,1988年又开始一起演小品。夫妻档的好处是有共同语言,名人爱情可以相互,工作时间也比别人多,因为回了家谈的也许还是工作。工作是我们生命的主要部分,是我们的兴趣和爱好,所以会乐此不疲。”

  巩汉林摆出一副纯爷们儿的姿态道:“生活中是我当家。这是男人的天性决定的,否则为何把男人比作山呢?男人是山,女人是海,妇女的伟大就在于对男人有包容!山再高,没有水多,地球的十分之七是海洋,从这个角度讲,男人是月亮,女人才是太阳!”

本文标签: 名人爱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