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 > 句子大全

精辟人生感悟句子郭士强30年履历几多坎坷 他一句话中藏着人生感伤

编辑作者: 日期:2022-05-01 19:36:03 点击:
精辟人生感悟句子郭士强30年履历几多坎坷 他一句话中藏着人生感伤

  或许阅历的成熟,或许是的改变,目前执掌辽宁青年男篮的郭士强第一次这般敞开,一吐为快。

  30岁退役,31岁当CBA球队主教练,34岁当国家队主教练,在外人看来,郭士强一顺风顺水,但他自己觉得这30多年经历了太多的坎坷。

  采访之前,郭士强看到记者的采访提纲后表示:“国家队和辽宁男篮咱今天别谈了。”但是聊着聊着,郭士强渐渐模糊了避谈的禁区。的确,对于郭士强来说,这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。他说:“外面的人看的都是,很多事并不是圈外人想象的那样,我知道自己这一走来很难很曲折。”郭士强没有将心中的一一列举,但谁都知道,最难的莫过于执教国家队的那一年。在人生的最高峰时,却了那么大的打击。

  郭士强没有回避,坦言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那一年是不成功的。不顺利的确迷茫过,甚至也怀疑过,但这些都于事无补,“我惟一能做的就是。”说这话时郭士强表情有些凝重,用力地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。

  “如果姚明也在亚锦赛的队中,如果随后的斯杯上运气哪怕好那么一点点,结果也许很容易改变。”记者说这话时,郭士强露出了会心的笑容,“很多事情是没法改变的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能改变的只有当前。”

  当记者表示如果有一家队再向你抛出橄榄枝的话,他会怎么做时,郭士强想了一下说:“国篮若再找我,我想我还会接受挑战的。”

  郭士强认为人的一生其实只有一件事情适合去干,大多数人在滚滚中迷失了自己,只有极少数人在人生最重要的关口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。“当我还在辽阳体校的时候,我就想我要进辽宁队。当我在辽宁队时,我就想我要进国家队。当我从队员退下来的时候,我想我要当职业联赛主教练,当我在国家队做助理教练时,我想我要做国家队主教练。这一走下来,其实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顺利,但最后我都实现了目标,靠的是,,再。句子或许我这辈子就离不开篮球,真没想过与篮球无关的职业。”

  随后,郭士强在纸上写下了“经历的不必都记起,过去的不会都忘记,有些往事有些回忆,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。”

本文标签: 精辟人生感悟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