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 > 句子大全

“最哀悲伤作文500字痛作文”展示社会另一壁

编辑作者: 日期:2022-05-01 10:50:27 点击:
“最哀悲伤作文500字痛作文”展示社会另一壁

  “爸爸四年前死了。爸爸生前最疼我,妈妈就天天想办法给我做好吃的。可能妈妈也想他吧;妈妈病了去西昌,钱没了,病也没好。我把妈妈接回家饭做好,去叫妈妈,妈妈已经死了。课本上说,有个地方叫日月潭,那就是女儿想念母亲流下的泪水。”这是一篇在社交上刷屏的小学生作文—《泪》,作者是生活在四川凉山的12岁彝族小女孩木苦依五木(汉文名:柳彝)。短短300余字,悲伤渗透纸面,确为“最悲伤的小学作文”。

  先失怙又丧母,对于木苦依五木来说,生活展现出了的一面。人与人的情感是相通的,木苦依五木的触痛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所以有无数网友为之悲伤,为之呼喊,为之捐款。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在富裕地区的年轻人来说,也许从没有想到还有一些人的生活原来如此贫困,他们的原来如此不幸,巨大的反差带来的除了悲伤,还有。于在繁华的都市之外,中国还有着大量的贫困地区,就像四川大凉山地区,这里经济落后、交通不便、医疗资源匮乏、生活条件恶劣。如果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分析,当大部分富裕起来的人已经开始追求高层次的社会需求时,这里的人仍在追求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。但这同样是社会现实,代表的是社会不完美的另一面。

  中国早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国家强大的一面让人自豪。但不要忘记目前全国尚有7017万贫困人口,约占农村居民的7.2%,而且主要集中在底子最薄弱、条件最恶劣、工程最艰巨的地方。大凉山地区就是中国贫困现状的一个缩影。对于这样一个全国有名的贫困地区,多年来扶贫工程一直在这片6万平方公里的高寒山区推进。投入不可谓不高,数据显示,国家在2010年-2013年间,仅在10个扶贫项目中就投入了83.65亿元人民币。一些当地人也利用的小额贷款、技能培训,开始跑运输、种花椒、搞养殖,或是外出打工,慢慢赚了钱,还有近50万人从危房搬进了四川省重点民生工程“彝家新寨”。然而,在总人口近500万的凉山彝族自治州,绵延千百年的贫穷根深蒂固。至今,凉山州辖1市16县中仍有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、2072个贫困村、50.6万贫困人口,且有26.1万人居住在高寒山区、严重干旱缺水地区、地质灾害多发地区,扶贫形势严峻。

  社会往往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城市特别是大城市上,对于老少边穷地区却缺少同等关注。许多影视作品展现的是城市生活,是横流,却对农村的贫困缺乏细致入微的调查。长此以往,城市与农村、富裕与贫困的距离感在无形中越拉越大,这不仅是物质上的,更是层面上的。无论何时,我们都不能忽视社会还有另外一面:虽然不完美,却无比真实;虽是扶贫硬骨头,但必须要啃下去。只有人们对贫困有了充分的认识,有了充足的,才能够将心比心地俯下身子投入其中。营造这样的,需要我们走进贫困地区,需要更多的关注,需要影视作品更多的真实展现。

  “最悲伤作文”展现出社会另一面,也给了我们重视另一面的契机。正如习总所言:“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,已进入啃硬骨头、攻坚拔寨的冲刺期。形势逼人,形势不等人。”扶贫,让全社会携起手,守望相助,一起向前走。

本文标签: 悲伤作文500字